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六零2021年营收108.86亿元 政企安全业务增长迅猛

2022年04月23日 08:39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谢若琳

  4月21日,三六零发布了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2亿元。同日,三六零还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

  报告期内,三六零全面升级发展战略,重点布局网络安全领域,提出“构建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的总体战略,并宣布三六零全面转型数字安全公司。财务层面2021年,三六零实现“安全及其他”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70.91%。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安全的挑战也将随之升级。报告期内,三六零通过“云端安全大脑”和“核心安全大脑”两款产品,实现了公司安全业务的整体客户覆盖数量、覆盖范围的提升。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共计完成与近2000家客户的新签合约,累计客户覆盖了超过了90%的中央部委、80%央企、95%大型金融机构,并与上百万家中小企业开展了网络安全合作。

  此外,三六零在面临利润压力的同时,仍加大了技术研发。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31.29亿元,占营收比例高达28.74%,同比增幅8.9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为4081人,占公司员工比例为55.20%。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网络安全行业的“三法一条例”的正式发布,数字化成为各级政府和传统企业重点方向,安全需求从传统网络安全升级到数字安全。公司政企安全业务及数字城市业务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安全服务和SaaS化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成本;面向企业及城市提供完整的数字安全能力体系。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了与15家核心客户的签约;在城市业务拓展方面,公司2021年新开拓3个城市,深入接洽10个城市。

  进入2022年,三六零政企业务迎来开门红。2月份,公司参与“周口数字经济安全产业园”公开招标并成功中标,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其中360计划承接的工程投资约4亿元。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已完成5.47亿元的城市安全订单确收工作,安全相关营业收入完成进度已达2021年的39.6%。

  三六零方面表示,2022年将在继续快速提高政府侧和大企业侧的客户覆盖度,寻求相应客户订单的突破,扩大营收来源。通过完善本地多行业接入标准,突破重点行业客户,建设本地安全生态,领跑数字安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三六零2021年营收108.86亿元 政企安全业务增长迅猛

2022-04-23 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