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将启动

2022年04月08日 14:12   来源:光明网   

  日前,新锐青岛·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大赛聚焦青岛重点产业发展,通过“以赛引才”“以赛聚才”,面向全球遴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优质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据悉,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全球视频赛四场分站赛,期间将联合技术专家、资深投资人、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共同组成评委团,对项目进行评审筛选。总决赛定于九月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等担任主评委,高层次人才、企业代表等担任大众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届大赛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双创赛事,依托专业机构广泛集聚创新创业资源,以全方位、陪跑式服务助力创业项目实现落地发展,呈现出聚焦产业、精准对接、资本助力、深度孵化四大亮点。

  大赛前期,将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掌握企业技术需求,准确把脉产业现状,靶向征集优质项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度对接优质资源,促进参赛项目与产业充分交流;邀请专业投资机构全程参与大赛各个环节,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资本支持;通过大赛获奖落地的项目,可以享受政府及专业机构提供的全方位配套服务,真正让创业者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

  为确保优质项目落地,青岛西海岸新区针对本届大赛制定了人才补贴、创业扶持、企业合作等政策。如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落地的大赛一、二等奖项目,择优纳入青岛产业领军人才计划。对本届大赛获奖的项目,一年内成功在新区落地转化的,视成效给予100-300万元的综合资助。此外,还可享受由专业服务团队提供的贷款贴息、融资对接、培育孵化、市场资源导入等服务。(柯岩)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2022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将启动

2022-04-08 14:12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