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移动大幅提升近海海域5G网络覆盖

2022年04月03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2日从广东移动了解到,近期,广东移动针对近海海域信号覆盖进行课题攻坚,通过使用百米以上超高基站实现超远覆盖,发挥700MHz频段5G网络特性,大大提高了海域网络覆盖距离,进一步提升了近海海域通信保障能力。

  据了解,700MHz频段5G网络具有覆盖广、穿透强、上行能力强的特点,适合广域覆盖。2021年,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开展700MHz频段5G网络共建共享。广东移动加强各建设环节统筹协调,加快推进700MHz频段5G网络覆盖,大幅提升县城、乡镇以及部分农村区域的5G覆盖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近海海域5G网络覆盖,广东移动在汕尾、湛江、汕头、珠海等沿海地市开展近海海域700MHz频段5G网络站点建设与测试优化。其中,在湛江,广东移动创新覆盖技术方案,对湛江徐闻港与海南省海口新海港相距12海里的航道进行优化升级,实现了琼州海峡航道范围内的5G网络全覆盖。

  良好的网络覆盖是发展5G智慧海洋应用的基石,广东移动在珠海联合需求方部署5G边缘计算节点和5G切片技术,对客户数据保密、最小业务带宽、低时延等行业需求进行保障,实现智慧海洋和智能舰艇等业务应用落地。

  连片的网络覆盖也是近海海域安全航行的一道生命护卫线,能为在近海海域作业的工作人员以及过往船只、渔民提供稳定通畅的移动通信服务。目前,广东移动已完成了对多个海上风电厂区域的5G连片覆盖,实现了海上安全监控等业务应用。

  日前,广东移动与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签署“智慧海洋综合执法5G+全面合作协议”,在海洋5G覆盖和海洋综合执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广东移动大幅提升近海海域5G网络覆盖

2022-04-03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