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2年03月09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辛自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

  “推动5G规模化应用,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更多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随着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数字技术应用范围遍及城乡。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更为便捷地深入到交通、制造、工业、能源等多个领域,成为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在提升实体经济效率的同时,催生更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

  据李彦宏委员介绍,在交通领域,智能化让整个交通的运转效率得以提高;在工业领域,随着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悄然展开。

  随着5G的推广应用,智能服务商可结合不同城市的治理需求,将成熟经验快速复制、拓展到全国各地。目前智慧城市业务已在多个城市落地实践,智慧化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在城市洞察、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惠民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正在逐步展现。

  李彦宏委员表示,随着5G规模化应用加快,以及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研发投入逐年增长,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日益增强。在国家的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下,科技企业将更加专注于技术创新与研发,在各个领域不断激发出更大的创新能力。而数字要素潜力的释放,将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2-03-09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