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壮大数字创意产业集群 江宁高新区出台新政从八方面发力

2022年02月17日 07:28   来源:科技日报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通讯员江高轩)2月9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举办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0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8个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总投资79亿元。同时,为构建业态完善、充满活力的数字创意产业生态圈,全力促进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集聚化发展,江宁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以进一步壮大园区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也为该产业发展增添动能和保障。

  18个项目涉及业务和发展方向涵盖数字商贸、电子竞技、影视动漫、数字教育、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网络游戏开发、元宇宙等数字创意产业多领域,落户后将进一步夯实江宁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基础,完善园区数字创意产业链条,吸引和带动更多相关企业落户。

  “得知高新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后,我们是首批响应号召落地的行业头部企业,一共带来了30款产品项目包。大概用3—5年的时间,我们基本可以实现在游戏方面的全产业配套。”百度移信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齐恒签下落户协议后,对项目未来充满信心。

  围绕将江宁高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目标,《政策》从支持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发展、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支持数字传媒产业发展、支持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支持数字教育产业发展、支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鼓励引进重大项目等8个方面给予扶持。《政策》在每个方面又进行具体细化,多点发力推动江宁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如在支持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发展方面,江宁高新区通过积极扶持数字创意企业落户、支持数字创意品牌打造、支持数字创意专业园区建设,细化激励政策,提高相关企业积极性。《政策》适用于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在江宁高新区内的电竞游戏、数字传媒、影视动漫、创意设计、数字教育以及其他科技含量高、经济附加值高的数字创意企业。

  江宁区区长洪礼来表示,《政策》覆盖面宽、措施实、力度大,是江宁区聚焦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多点开花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壮大数字创意产业集群 江宁高新区出台新政从八方面发力

2022-02-17 07:2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