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站陈睿:传统文化要让年轻人演绎和参与

2021年11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11月24日讯(记者 李方) “现在年轻人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复兴的工作重点也在于年轻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今日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上表示,“传统文化应该让年轻人自己去演绎和参与,这样传统文化才能具有持续的生命力和广泛的传播力。”

图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作为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综合性视频平台,目前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67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比86%,新用户的平均年龄约为21岁。

  截至10月底,B站UP主创作的国风类视频数量已超200万。过去一年,B站国风类视频观众数量已达1.36亿。B站出品的中秋特别节目《花好月圆夜》,用一场游园会融汇了中国各朝代的传统文化与民俗;今年11月上线的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舞千年》,用故事剧情+传统文化+舞蹈艺术的形式,立体式传播中国舞蹈文化。

  “B站最被大家所喜爱的是UP主创造的内容,B站的UP主大部分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他们年轻、有才华、有创意,充满正能量。目前B站UP主每个月会创作超过1000万个视频,其中90%是原创视频。”陈睿说。

  B站还以纪录片、国创作品等方式,传播正向价值。其中,B站出品的《守护解放西》、《在武汉》、《智慧中国》等纪录片,记录了中国的社会进程。在国创作品上,B站也持续上线推出《我的祖国》、《重器2069》、《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正能量的优质内容。

  “视频化是一个巨大的潮流,未来90%以上的内容都将是视频形态。在视频时代,中国在内容创作方面有可能超车,将成为全世界内容创作最大的国家和内容输出最多的国家,希望看到中国的文化作品趁着视频化的大潮传遍全球、走向世界。”陈睿说。

  11月24日至25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B站陈睿:传统文化要让年轻人演绎和参与

2021-11-24 2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