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罗俊杰:加快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立法

2021年10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罗俊杰:加快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立法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消息,国新办19日就2021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法规、政策、技术、标准、产业等方面,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立法,完善监管措施,加大约束力。加强梯次利用管理,实施梯次产品自愿性认证制度,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完善回收利用体系,强化线上线下协同溯源监管,督促有关主体落实溯源管理责任。

  三是加强技术创新,突破退役电池一致性、自动化拆解等目前还存在的技术瓶颈,持续推动发布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四是深化试点示范,创新商业模式,加快备电等梯次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持续培育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罗俊杰:加快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立法

2021-10-19 15: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