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美团大脑项目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18日 15:07   来源:中国网   

  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全国共有204个典型案例入选。该评选围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四个方向开展,旨在遴选出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工信部官网公示名单显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团”)申请的“美团大脑大数据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美团大脑大数据平台”是美团基于知识图谱等AI技术能力,面向生活服务业商家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决策知识图谱平台。依托于美食、酒店、旅游、到综、商品、药品等十余个领域中的千亿量级的知识数据,美团利用知识图谱技术,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对平台的公开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通过细致刻画商家服务现状、商家竞争力分析,以及商圈洞察等方式,为商户提供精细化经营建议,带动生活服务产业数字化优化升级。目前已有超过10万商家可以通过美团SaaS收银系统使用美团大脑能力查看本店的实时经营状态与经营建议。

  随着大数据产业在技术创新、融合应用、生态培育方面的纵深发展,以美团为代表的各企业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服务广大消费者、商户和平台连接的劳动者,助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美团大脑项目榜上有名

2021-10-18 15:0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