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消保委体察发现 手机套餐升级容易降级难

2021年10月18日 07:3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电信、移动、联通打电话改手机套餐哪家最方便?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体察发现,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合约期内降套餐需要去营业厅解除合约后再更换,中国电信则可直接通过电话方式办理,但需要同意物流配送。

  据了解,上海市消保委先是以模拟消费者的身份分别致电三家运营商并和客服进行线上聊天,发现有的运营商线上客服和电话客服对改套餐的处理方式不一致,于是上海市消保委给三家公司分别发了问询函,并做了总结。

  中国电信在无合约和在合约期内两种情况下,升级和降级套餐均可直接通过电话方式办理,但需要同意物流配送。记者了解到,物流配送是指中国电信会派人上门和消费者签订合同,需要身份证验证和消费者确认签字。

  中国移动在无合约的情况下,升级和降级套餐均可直接通过电话方式办理;在合约期内,升级套餐可通过电话方式办理,而降级套餐则需要先去营业厅办理解除合约,有违约金可通过网上营业厅线上支付违约金后解约。对于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或者人在外地等原因不便到场的客户,10086热线也可以为客户登记受理并转到后台部门处理。

  中国联通同样在无合约的情况下,升级和降级套餐均可直接通过电话方式办理。在合约期内,升级套餐可通过电话方式办理,降级套餐需要去营业厅解除合约后再更换。对于一些特殊的套餐(如助老套餐的转入、副卡的转入等)因需要检验身份等原因,会引导用户到营业厅进行办理。(记者刘浩)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上海市消保委体察发现 手机套餐升级容易降级难

2021-10-18 07:3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