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化智联总裁姚巍:用数字化赋能中小物流企业推动制造业发展

2021年09月28日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8日讯(记者 杨秀峰) 当前,我国制造业进入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期。但发展中,大量生产制造企业却面临节点多、链条长、过程不透明、服务商技术区隔、需求难满足无法追溯、数据安全等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痛点。而在物流端,为制造服务的中小微物流企业由于竞争激烈、盈利薄、业务小而散、信息化程度低,协同能力弱等短板,无法满足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9月27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上,传化智联总裁姚巍发布了传化货运网数字化物流服务“智”造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解决方案旨在整合线下物流资源和线上数字化能力,帮助和赋能物流企业提升服务能力,让其在传化货运网平台上成长和发展,进而推动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让制造业以更快地速度、更优的方式、更低的成本获得物流服务,实现供应链的降本增效。

  “接入传化货运网,仅用了一个多月的调整与升级,我们的营业收入增长了30%,效率提高了40%。缩短供应链链条,优化经营模式,平台保障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河北军城物流总经理谭家本表示。

  今年以来,传化智联又瞄准体量2倍于快递的零担物流和数十万家中小微零担专线物流企业,推出了数字化的零担服务平台,用数字化、智能化来替代人工作业,提效降本。如今,业务已覆盖600个城市,线上专线车辆50万。

  “我们将进一步把全网资源链接贯通,携手各领域头部企业,使能中小物流企业20万家;通过产业基金孵化微创新企业100个;通过资本推动,实现10家企业上市;助力建设物流行业共同富裕体。”姚巍表示。

  传化智联始终坚持以平台化的模式服务制造,通过数字传化货运网,持续服务制造,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在化工、高科技、消费、车后四个主要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为制造业提供端到端的智能供应链物流服务。

  “现在对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对企业物流形成巨大挑战。我们好比给实体企业‘寄快递’,为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姚巍表示:“我们打造传化货运网,本质是希望通过数字化、平台化,实现供应链上每个主体的高效协作,提升效率,每个参与主体通过平台,实现结构性降本,获得增量收益。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传化智联总裁姚巍:用数字化赋能中小物流企业推动制造业发展

2021-09-28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