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施耐德电气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

2021年09月28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8日讯(记者 李方)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模式更深入一步,许多无法到场的外国嘉宾均以线上视频方式出现,这也正是数字化技术发展的展现之一。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Peter Weckesser)在“5G赋能: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视频演讲表示,5G技术的兴起正是数字化的重要赋能者和催化剂,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

  当前,中国5G技术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截至2021年8月底,我国建成5G基站超过100万个,占全球的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4亿。文体娱乐、赛事直播、居住服务等消费领域5G应用加快探索,制造、矿山、医疗、港口等垂直行业5G应用模式日渐清晰。

  “我们认为,5G技术与工业场景的融合,将带来生产率和效率的重大飞跃,尤其是在那些需要实时、高质量的连接以达到精密、准确性和可靠性的场景。”彼得·韦克瑟说,“5G技术既可以与其他连接技术共存,又要融入安全、优化的制造环境,这一特点让5G技术在工业领域备受关注。”

  一般而言,借助简化的网络架构,5G可以跨域实现更方便、更灵活的扁平结构,进而加强工厂IT网络和OT网络之间数据流的灵活性,并赋能实时数据回传以优化生产。

  施耐德电气正在大力推动5G应用。彼得·韦克瑟以无锡工厂为例,该工厂已正式采用基于5G通信的柔性生产线,“工厂能够根据订单需求,灵活地对整个产线进行重组。以往,重组生产线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现在只需要一天甚至几个小时,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的灵活性。这对于具有多品种、小批量特征的离散工厂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如今我们目之所及,物联网设备或联网物品与日俱增,楼宇、数据中心、智能电网、工业和家居领域的数字化趋势日趋明显。互联互通的应用不断扩大,大量数据不断涌现,使得数据可视性和数据洞察成为可能,并由此带来效率的大幅提升、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也是前所未有的趋势。

  “在5G赛道上,我们仍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积极携手合作伙伴至关重要。”彼得·韦克瑟说,“期待着与中国的广大合作伙伴和客户携手,共同探索、发掘颠覆性的创新5G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施耐德电气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

2021-09-28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