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思谋科技沈小勇:达成“双碳”目标 一个重要的挑战是在制造业场景里

2021年09月27日 1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7日讯(记者 杨秀峰)“我觉得‘双碳’是一个非常长久的战略,不光要思当下,还要谋未来。”9月27日,深圳思谋科技CEO沈小勇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分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达成‘双碳’目标,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就在制造业的场景里。”

  “智能制造的全面产业化,是与‘双碳’目标一致的:智能制造对于生产、制造场景,带来的核心价值就是‘降本、增效、提质’,也就是更高质量地进行生产、制造,从而提升整体的生产效率,减少原材料的浪费,最终达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沈小勇说道。

  沈小勇告诉记者,思谋科技一直致力于基于AI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和系统化解决方案,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工人”与“智慧工厂”,实现生产制造的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比如,思谋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平台架构,能解决各类工业制造场景的复杂问题,实现跨行业场景的快速复制,极大降低数据采集、算法设计和计算成本。此外,思谋科技的工业级操作系统基于新一代AI平台架构,让应用、软件、算法和硬件可以进行快速的配置和落地,极大降低了定制化的交付成本,帮助工厂快速实现智慧化升级。

  同时,沈小勇认为,在AI加速智能制造的进程中,环境友好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以思谋与德国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为例,在AI软硬件解决方案实现全生产线全自动检测后,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提升了两倍,生产质量也更加稳定;通过产线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决策后,工厂获得更优化的工艺参数和生产节拍,实现了更好的生产质量、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能耗;从而实现了节能环保、低碳减排。

  不过,在沈小勇看来,高科技企业在助力“双碳”目标的道路上,依然有着许多挑战。比如,如何让传统制造业的合作伙伴意识到智能制造升级背后的意义;如何能够真正让技术落地,为客户降本、增质、提效,减少资源浪费,提升单位产能,减少碳排放等。

  作为一家做智能制造公司,思谋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旨在打造工业AI标准化交付体系,实现显著降本增效。目前,该方案已覆盖消费电子、汽车、新能源等1000+泛工业细分领域应用场景,可处理缺陷检测、视觉定位、 OCR字符识别、目标分类等300+处理任务,已为全球超过100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思谋科技沈小勇:达成“双碳”目标 一个重要的挑战是在制造业场景里

2021-09-27 1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