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为智能制造量身打造“免疫抗体”

2021年09月27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7日讯(记者 杨秀峰)9月26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启。数字新科技、应用新场景、蓬勃新业态……各项新成果、新融合闪亮登场。

  “经过近10年研发,卡巴斯基推出了一个叫工业网关的产品,它运用了一个相当于给设备打预防针的操作系统,会让智能设备产生‘抗体’,达到免疫的效果,从而不会被黑客攻击”。在峰会开幕式现场,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工业网关是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控制层之间的核心设备,在工业互联网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据郑启良介绍,卡巴斯基和子公司联合团队推出的IKS1000GP工业网关,是第一款(基于卡巴斯基操作系统及其主要原则)带有先进的内置网络安全性的商用网关。支持OPC UA标准和西门子MindSphere平台。同时,作为垂直数字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IKS1000GP拥有真实用例,展示了可信数据概念在特定行业中的应用。

  发展智能制造,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模式来帮助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是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郑启良表示,该产品的开发和创新便基于这一现实环境考虑的。国内外的许多案例表明,工业网关是当下最容易受到网络威胁的对象,因为工业企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中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网络安全风险,而工业网关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设备,需要对内连接工业网络设备,对外连接工业互联网以及工业云的海量计算资源,这就要求工业网关应该受到很好的保护,KS1000GP工业网关产品应势而出。

  在郑启良看来,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一些智能制造企业在对工业网关的认知和使用上,还停留在仅靠传统经验或者普通防火墙的防御上,这对于企业生产尤其是供应链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亟需通过工业网关帮助企业从“黑盒运行”走向“透明工厂”,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入,我国对工业网关的重视程度也在明显增加。据郑启良介绍,卡巴斯基正在与我国相关机构围绕新型“设计即安全”工业网关进行针对中国市场的新硬件平台的讨论和合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为智能制造量身打造“免疫抗体”

2021-09-27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