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IT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多项前沿科技首次亮相

2021年09月26日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6日讯(记者 杨秀峰)9月25日上午,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

  “互联网之光”作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数字化改革主线。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重点展示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最新应用成果,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彰显互联网引领数字文明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照亮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电信展出5G智慧矿山,模拟驾驶座舱引发观众体验兴趣。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据悉,今年的博览会展区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创新设置了“1+4+3”特色展区,即1个数字化改革企业应用专区,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云计算大数据等4个主题展区,境外、深圳、嘉兴等3个区域组团展区。华为、卡巴斯基、之江实验室、中科曙光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43中外企业和机构将展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鸿蒙2.0)、平头哥RISC-V芯片、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一批前沿黑科技。同时,78家企业将在博览会上发布新产品新技术。另外,370家企业和机构将参加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招聘岗位7363个,应聘者通过博览会线上平台即可投递简历、在线面试,也可在展会现场免费享受职业发展规划等咨询服务。

    想了解另外一个自己?南湖实验室数智技术团队展出的“数智孪生”黑科技让观众心愿所得。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除线下观展外,今年还通过现场全景拍摄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和传播,博览会还与中国电科合作在乌镇峰会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设置“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区,展示未来出行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护航2022年冬奥网络安全的奇安信展示了如何让网络安全快人一步的技术系统。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