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军:科技企业应让产品更温情,不让任何一个群体掉队

2021年09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6日讯(记者 李方) 9月26日上午,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开幕式致辞表示,科技企业是数字经济的创新者、实践者,更是数字文明的受益者,必须承担社会经济发展职责。

  如何共创共享美好科技生活?雷军表示,首先要弥合数字鸿沟,打破数字壁垒。

  “当前,数字鸿沟在全球加速显现,发展不平衡,与数字初衷完全背离,科技企业在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努力让数字产品更有温情,不让任何一个群体掉队,美好科技生活不是一部分人的美好生活,而是全社会每一个人的美好生活。”雷军说。

  其次,要助力百花齐放,助力百舸争流。雷军说,大企业要主动担当,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今天已经有很多数字经济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与优秀创业者同行,彼此成就、共同发展。”

  三是要坚持融合发展,推进智能制造。雷军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关系到美好科技生活生产力的根基,工业文明与数字文明的碰撞,促成了这场智能制造发展浪潮,科技企业要积极抢占浪潮之巅,坚持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中国制造业,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探索智能制造新经济发展模式,全力提升中国制造的技术实力与品牌实现。

  “不是以邻为壑,而是众人拾柴。不是独占其美,而是美美与共。科技企业要充分释放自身的创新活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做到数字化和绿色化同步推进,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努力迈向美好的科技生活。”雷军说。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雷军:科技企业应让产品更温情,不让任何一个群体掉队

2021-09-26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