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慧择发布2021半年报:总营收近翻倍增长,同比提升97.1%

2021年09月10日 13:29   来源:中国网   

  9月9日,慧择正式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与市场挑战,慧择的业务基本面稳中向好:整体营收近翻倍增长,年轻化与高粘性的用户特点更加凸显,同时科技布局和战略纵深进一步拓展。

  从具体财报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慧择有三大经营亮点:

  增长超行业均速,总营收、总保费双创新高。上半年,慧择总营收9.5亿元,同比提升97.1%,增长接近翻倍,造血能力和现金流充裕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总营收的大幅增长源自平台总保费的提升,上半年总保费同比提升72.7%,达到20.6亿元,其中长期险促成保费占比95.3%,已经连续7季度占比超过90%,第13个月及第25个月继续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长险作为业内公认的业绩“雪坡”,也是互联网保险最难攻克的堡垒,直接反映的是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及对整体服务能力的认可度。

  定制能力、服务能力共同加成,获得更多年轻用户信赖。上半年慧择累计投保客户720万,累计被保客户6030万。上半年投保长期险的用户中,二线及以上城市用户占比达72%,平均年龄为33岁。清晰的用户画像,与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存量市场用户画像形成明显差异,直指近年爆发的保险增量市场。年轻用户群体对保险机构专业能力的极度重视,也反向带动了定制产品保费占比提升了14.3个百分点,占总保费的比例达到55.1%。

  科技投入再加码,布局企业未来的同时,加快推动行业升级。上半年,慧择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4.3%至4457.5万元。在把握市场调整窗口期、布局未来的基调下,慧择继续构建以北斗数据引擎和魔方算法引擎为主的两大智能基建平台,并通过沉淀数据资产来实现自助数据服务,最终通过需求结构化、供给结构化高质量地满足用户需求。以合规领域的NLP技术应用为例,智能质检系统已实现对顾问对话内容的全面覆盖,据此慧择销售的合规质检工作效率可提升80倍。

  此外,慧择业务沉淀和科技能力的溢出效应明显。近日,慧择开放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服务端模式改造叠加数字化运营,该平台将致力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打造一个完全透明、真正中立的服务体系,这也意味着慧择向真正的保险生态平台的升维发展正式启动。

  慧择CEO马存军表示:“中国保险行业仍处于新兴和快速发展阶段,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十年,更多购买健康和人寿保险的新需求将不断涌现。有幸得到大量年轻且高粘性的用户信赖,慧择有信心抓住机遇,在未来几年内实现业务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慧择发布2021半年报:总营收近翻倍增长,同比提升97.1%

2021-09-10 13:29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