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9公益日新增配捐日 4.3亿元善款聚焦共同富裕

2021年09月06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9月5日是国家第六个中华慈善日,2021年99公益日率先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号召,启动了共同富裕专场,号召万千爱心网友关注民生发展类议题,助力公益慈善行业履行第三次分配的社会担当。9月5日作为99公益日新增的“共同富裕”主题配捐日,是腾讯500亿“共同富裕专项计划”的首批落地活动之一。

  根据腾讯公益9月5日晚间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18时,共有473万人次捐出2.7亿元,加上腾讯基金会1.6亿元配捐,共计4.3亿元善款帮助到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弱势人群等促进共同富裕、共享美好生活的项目,项目重点覆盖涉及中西部、山区农村等多个欠发达地区。

  其中,“我要上大学”、“希望小屋关爱计划”、“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助医爱心小家”和“新悦读成长计划”成为共同富裕主题日最受网友喜欢的项目,引发了用户最多的共鸣和参与热情。

  除直接捐款外,今年还新增答题、送小红花两种不花钱就能参与的捐助方式。其中网友答公益题目515万道、多渠道领取可获得助力配捐的小红花907万朵,“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更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的共同富裕主题日更加重视项目构成的兼容性,让普惠性项目和小而美的民生项目都能得到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从而让公益事业的成果真正惠及所有人。

  例如,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活水计划”通过99公益日的平台实现资源规模化,为西部地区培育一批专业化、规范化的基层队伍,初步形成了一批符合县域特色的互联网筹款模式。

  小而美的公益项目精准支持各类弱势人群的发展痛点。“乡村少年的奥林匹克”项目为留守儿童提供体育训练和知识;“流动儿童在城长”项目专注于城市流动儿童,为他们提供社区活动空间和陪伴教育服务;“用书信找回开朗童年”项目,通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写信的陪伴方式,帮助他们解答成长困惑。

  此外,今年99公益日主题日还将分别从教育助学、生命救助、银发科技、碳中和、青少年体育五个主题方向,与广大公益伙伴一起,从更广泛的层面上助力解决民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议题。

  “共同富裕是我们这个时代共同的使命,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和善。腾讯基金会希望联合兄弟公益机构进行项目共建共创,落实共同富裕的理念。”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99公益日新增配捐日 4.3亿元善款聚焦共同富裕

2021-09-06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