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芯片短缺将导致手机价格上涨

2021年08月04日 07:35   来源:科技日报   

  在移动通信转向5G,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生产加速的背景下,新冠大流行导致全球多个芯片工厂停工,许多国家的物流链遭到破坏,这加剧了对半导体的需求和手机短缺。研究俄罗斯电信市场的专家认为,芯片短缺继续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今年移动设备的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可能再增长至少10%。

  俄罗斯移动研究集团主任分析师埃利达尔·穆尔塔津称,存在零部件短缺,这将影响生产,并且是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在价格方面,今年已经上涨了35%,很可能会再上涨10个百分点。这可能发生在秋季。

  俄罗斯协同大学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学院院长安德烈·沃洛斯特诺夫称,目前,移动设备领域对芯片的需求超过供应量的10%—30%。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等待芯片4—5个月,小型制造商必须等待至少10个月。他表示,移动设备价格将上涨5%—8%,但这里指的是市场领导者,比如三星、苹果、华为,较小的生产商将被迫减少出货量,并取消推出新机型。

  家用电器和计算机设备贸易商和生产商协会公共关系总监安东·古西科夫则强调说,手机价格上涨通常可利用推新来抵消:新型号总是更贵,老型号则更便宜。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芯片短缺将导致手机价格上涨

2021-08-04 07:35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