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三季报业绩大涨A股概念股集体跳水

2021年07月29日 06: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7月28日凌晨,苹果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公司当季营收8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其中大中华区净营收为147.62亿美元,同比增长58%,iPhone销售额同比大涨近50%。

  但28日A股市场苹果概念股却集体跳水,同花顺苹果概念指数收跌2.41%,蓝思科技、水晶光电、领益制造等多只龙头股跌超5%。

  消息面,在苹果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苹果高管表示,未来芯片短缺或将持续限制苹果的硬件供应,或由此导致苹果下一财季销售表现有所放缓。

  业内人士表示,“果链”企业大都存在业绩严重依赖苹果订单的风险。例如欧菲光此前在宣告与苹果“分手”后,业绩大幅变脸,股价也持续多日下跌。苹果销量或受影响的消息对供应链企业并不友好。

  二级市场上,自1月中旬以来,苹果概念股持续回调,同花顺苹果概念指数跌超4%,近30只个股年内跌超20%,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受出货量预期下修、上游原材料涨价以及外部环境的影响,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大幅回调,平均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区间。

  业绩方面,同花顺苹果概念板块超七成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喜,但部分龙头股业绩表现也不尽人意。如领益智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6.66%至42.50%;胜利精密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92.95%至94.72%;信维通信中报称,净利润同比下降47.53%。

  随着苹果新机的即将发布,机构仍普遍看好后期苹果供应链企业的业绩表现。中国银河证券认为,2021年新iPhone已进入备货期,供应链拐点显现。预计新iPhone系列的备货规模将超过iPhone12系列,iPhone整体出货量同比增长13%左右,看好新iPhone备货期产业链核心标的业绩表现。

  天风证券也表示,短期看好苹果备货力度增加对供应链厂商第三季度业绩的拉动及苹果产业链的估值修复,长期看好苹果新发MR/AR产品带动的新一轮消费电子行业产品创新机会,看好零部件及整机增量对苹果供应链业绩的拉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苹果三季报业绩大涨A股概念股集体跳水

2021-07-29 06: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