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业绩拖累 果链龙头信维通信跌逾16%

2021年07月22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作为苹果天线和无线充电等产品重要供应商之一的信维通信上半年业绩并不如意。截至21日收盘时,股价报26.20元,收跌16.64%,盘中一度跌至26.17元。

  公司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19.48%;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7.53%。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民生证券指出,新业务加快拓展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明显承压。具体来看,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处于加快拓展阶段,对利润有所拖累;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使得成本端进一步承压。此外,上半年为消费电子淡季,公司成熟业务产能利用率较低,影响毛利率。

  针对下半年业绩,部分机构指出,随着新业务逐步放量贡献利润,叠加下半年为消费电子旺季拉动,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渐提升,业绩有望得到改善。截至6月30日,信维通信股东户数为12.09万户。二级市场方面,信维通信股价今年以来跌幅超26.7%。

  事实上,上半年苹果相关供应链公司业绩承压的例子并不鲜见。此前,作为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之一的领益智造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63亿元到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到42.50%;对比一季度业绩,公司二季度净利润或出现亏损,最高亏损可能为1亿元。对于业绩明显下滑,公司在接待机构调研中表示,也主要承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同时,手机芯片供应短缺对公司国内业务造成了一定影响;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北美大客户二季度产品线出现调整,以及海外疫情亦对公司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上半年业绩拖累 果链龙头信维通信跌逾16%

2021-07-22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