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永北京旗舰创新中心开幕 聚焦5G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4月21日 22: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 李方)  4月21日,安永北京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正式开幕,安永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明益表示,“北京是国家科技创新资源的集中地,集聚了全国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的精华,安永在北京设立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将聚焦重大需求,优化北京科技资源配置,以专业服务持续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全生命周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及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纵深拓展。今年2月,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全力推动国企提速数字化进程。 

  因此,安永北京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顺势成立,成为全球第47家wavespace,其中26个是旗舰中心,中国其他2个旗舰中心分别位于上海和香港。 

  据wavespace安永创新中心总监田成介绍,安永全球wavespace的布局重点不尽相同,如纽约关注大数据和数据洞察,伦敦关注数字化客户体验,北京关注5G和区块链。创新中心的定位是帮助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以及帮助企业寻找探索颠覆性科技的应用场景,加快商业应用场景落地。 

  为什么将5G作为北京创新中心的主题?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与通信业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张伟雄表示,一是安永认为5G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一个驱动力和技术推手,二是因为5G是中国领先的一个技术,尤其在北京,许多设备提供商、终端供应商都聚集在此。“如何把5G落实到产业互联网里,是安永希望做到的。” 

  目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讯运营商、云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公司等众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也在加紧开展业务。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优势在哪里?对此,安永大中华区创新主管合伙人关文俊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安永针对商业应用,科技研发公司是安永的合作伙伴,安永通过接触行业和企业更明白行业和企业所需。安永拥有不同背景、不同类型的人才,希望通过跨界人才及全球互联整合来提供独有能力,协助企业转型。 

  企业数字化转型道路宽广,但也困难重重,转型失败者不在少数。田成表示,“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时候并没有做非常扎实的洞察,还是需要真正把消费者和客户紧密联系起来,抓到最好的商业价值点。” 

  “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很多人都在讲成功的案例,其实有更多失败的案例没有去讲。”张伟雄表示,“数字化转型现在变成了一个非常流行的词语,但很多企业是为了转型而转型,基本没做过详实的成本效益的分析,不清楚投入产出比。一些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交给单个部门、单个条线去推,失败率是非常高的。” 

  据了解,安永每家创新中心每年会加速和赋能超过100个创新项目,全球整体每年推动近5000个项目。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安永北京旗舰创新中心开幕 聚焦5G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4-21 22: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