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贾跃亭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2021年04月14日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继被罚款2.412亿元后,贾跃亭又被终身禁止入市,为其“特别恶劣的手段”埋单。昨晚,证监会发布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乐视网实控人、时任董事长贾跃亭和时任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乐视网于2007年至2016年财务造假,其报送、披露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简称IPO)相关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首次公开发行阶段,乐视网通过虚构业务及虚假回款等方式虚增业绩以满足上市发行条件,并持续到上市后。2010年,乐视网上市后,除利用自有资金循环和串通“走账”虚构业务收入外,还通过伪造合同、以未实际执行框架合同或单边确认互换合同方式继续虚增业绩。乐视网连续10年虚增业绩的行为致使其报送和披露的IPO招股说明书、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二人在财务造假中,采取隐瞒、编造重要事实等特别恶劣的手段,造假金额巨大,持续时间长,发挥了组织、策划、领导、实施作用,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此外,乐视网还存在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未如实披露贾某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的情况、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行为构成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表示,贾跃亭、杨丽杰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三条第一项、第四条、第五条第三项和第七项的规定,决定对贾跃亭、杨丽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时任乐视网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弘、时任乐视网监事、监事会主席吴孟、时任乐视网副总经理贾跃民等违法情节较为严重,证监会依法对刘弘、吴孟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贾跃民采取8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证监会:贾跃亭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2021-04-14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