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G电子正式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LG V70成“绝唱”

2021年04月06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6日讯4月5日,LG电子宣布公司手机业务将逐渐关闭,预计在今年7月31日前完成,部分现有机型仍然在售,并为现有手机用户提供一段时间的服务支持与软件更新。

  据报载,LG曾考虑过多种选择,包括出售业务,但与一些潜在买家的谈判以失败告终,原因是在手机相关技术专利的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潜在买家希望收购拥有专利的业务,而LG则希望保留这些专利。

  目前,LG电子的智能手机部门有4000名员工,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转移到公司家电部门。

  作为曾经辉煌过的LG移动部门,其移动业务自2015年2季度以来已经连续亏损了23个季度,这个金额截止2020年四季度已经累计达5万亿韩元(约合290亿元人民币),全球市场排名早已被挤出前五。

  LG与三星曾经是韩系手机产品的两大支柱,如今三星依然是全球手机市场的霸主,但LG方面已经辉煌不再。

  在LG正式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前,还有业内人士坚称LG不会退出,因为有消息称,LG于3月份重启了固件的研发项目,而且下一款旗舰机LGRainbow(LGV70)预计在5月或6月发布,并且还有垂直媒体曝出过LGV70手机的配置和外观。但现在,“绝唱”LGV70也只能半途夭折。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LG电子正式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LG V70成“绝唱”

2021-04-06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