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尔·拉内伯格:把高速网络带到千家万户

2021年04月02日 08: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吴正丹

  KCOM集团是英国公认的可提供最快宽带服务的企业,其历史可追溯到1904年,总部位于英国东部约克郡赫尔市。2019年,电信行业资深经理人戴尔·拉内伯格担任KCOM集团首席执行官。在戴尔的领导下,KCOM集团成为英国2025年千兆宽带普及计划的有力支持者。

  戴尔毕业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并在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深造,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在随后的20余年间,他在电信技术、开发及改造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瑞典,他曾加入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和战略咨询公司奥卡姆(Occam Associates);在爱尔兰,他担任过电信服务提供商艾尔(eir)的高管。加入KCOM集团之前,他长期担任维珍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帮助企业追加30亿英镑的投资,在400万处公共场所增强移动网络服务。

  2019年10月,戴尔加入KCOM集团。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的光纤到户工程初见成效,使公司所在地赫尔成为英国第一个全光纤网络布局的城市。随后,戴尔将眼光扩展到整个东约克郡和北林肯郡,他说:“我们一直在进行大规模投资,目标就是将我们的全光纤网络服务覆盖到传统经营范围以外的地区。”在戴尔看来,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又在竞争中屡获殊荣的老牌电信企业,KCOM凭借坚实的技术后盾,有实力提供各项高速的宽带网络服务。“光纤这一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一旦进入千家万户,与各类企业、各个行业联系起来,将极大改变人们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戴尔说。

  与在维珍传媒集团时期相似,戴尔敢于并善于以投资推动网络电信业务扩张。2020年6月,KCOM获得了银行3000万英镑的融资,而这仅仅是企业高达1亿英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戴尔自信满满地表示:“对赫尔地区网络建设的持续投资,不但帮助这座城市在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成为宽带速度名列前茅的标杆,更为当地经济建设加上助推器。数据表明,赫尔因KCOM的光纤网络服务获益近5亿英镑。”同时,KCOM公司的项目也有力支撑英国的千兆宽带普及计划,戴尔认为“包括光纤在内的千兆级别网络连接能力,对英国的未来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戴尔·拉内伯格:把高速网络带到千家万户

2021-04-02 08: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