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抹链科技与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3月04日 07:33   来源:中国网   
    2021年3月3日,海南抹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抹链科技”)和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智慧金融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区块链学术理论、底层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双方拟定共同组建一个联合实验室,在区块链前沿技术研究、政务应用、DC/EP价值传导等方面开展联合探索和自主专利布局。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吴晓华教授受邀担任抹链科技专家顾问。

  作为一项在产业应用和金融应用领域具有广阔潜力的创新技术,区块链技术在主要国家受到政府支持和科技企业重视,被视为引领下一轮科技变革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全球性的科技和产业竞争大幕已经拉开。

  抹链科技和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分别是中国产业区块链领域和中国区块链研究领域的领先机构,双方强强联合,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提升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能力,及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全球化竞争。

  “我们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演进和应用发展,在密码学原理、共识机制、layer2、分片技术以及跨链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同时,也关注DeFi、CeFi等新兴应用在区块链网络上的发展,以及DAO、社区经济等可能带来的全新商业变化,积累了开发能力。很高兴和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达成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在学术理论上进一步提升,推动产业区块链发展。”抹链科技执行董事吴丰恒说。

  “智慧金融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领域开展了研究,在底层技术、政务应用以及安全等领域形成了研究成果。通过结合学术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很高兴和抹链科技团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提升产业活力。”智慧金融研究所吴晓华教授说。

  公开资料显示,抹链科技目前在联盟链、区块链存证、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展开了布局和推出了相关产品。抹链科技开发的MBaaS系统可支持快速进行区块链部署,抹链科技还支持《链新》建立了区块链媒体内容版权存证系统,同时支撑了中国信合联盟CCAL超级账本项目。目前,抹链科技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担任理事,在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担任副会长。

  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固定成员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研究所聚焦智能金融、区块链等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前沿,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一体,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吴晓华教授2012年获博士学位,现为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发表了被SCI、EI收录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中央高校基金3项。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抹链科技与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

2021-03-04 07:33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