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头部云厂商开年促销横评:大部分只针对新用户

2021年03月03日 21:26   来源:金融界网   

  每年3月,都是云产品的促销旺季——针对中小企业的开工,各大云厂商都会出台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开工季采购云产品往往能够比往常节约近30%的成本。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2021年2月25日,京东云率先推出“开年嗨购季”促销活动,3月1日,阿里云、腾讯云紧跟京东云步伐推出促销活动,随后百度也在3月2日正式加入战局,华为云则宣布将于3月5日启动“开年采购季”。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和开发者在选购云产品时做出明智的选择,我们对京东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和华为云这五大头部云厂商的促销活动进行了对比,从活动范围、专属服务、技术支持、抢购/秒杀、代金券礼包、满额送礼、企业实名送礼和推荐返利等8大维度进行了分析梳理。

注:五大厂商排名不分先后,以活动推出时间先后排序

  

  注:五大厂商排名不分先后,以活动推出时间先后排序 

  首先,从活动范围上来看,京东云的“开年嗨购季”所有促销活动均采取了“新老用户同享”的政策,而另外四家则限定特惠产品仅限新用户购买。在这个维度上看,京东云对新老用户一视同仁,显然更舍得“下血本”,是个值得各企业尤其是老用户“薅羊毛”的机会。 

  其次,在抢购/秒杀方面,京东云全场产品虽然均有促销折扣,但并未设置抢购/秒杀环节。阿里云、腾讯云等另外四家,则均设置了抢购/秒杀,最低折扣仅有少数幸运的客户可以享受。 

  第三,从专属服务和技术支持来说,五大厂商中仅有京东云一家推出了针对性的政策,消费满1000元立享价值10万元的VIP服务——专属售前服务、技术专家支持、最高10V1服务团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免费备案让用户少花冤枉钱,100倍故障时长赔偿保障用户安心无忧。 

  最后,在促销礼品方面(包括代金券、满额送礼、企业实名送礼和推荐返利四类),五大厂商中阿里云、京东云、华为云均为用户准备了四重礼,礼品丰富度超过百度云和腾讯云。其中,阿里云消费万元起即可抽奖,中奖率100%,奖品分为8档,最低为20元超市券,最高为苹果手机。京东云消费万元起就有京鱼座C1智能音箱、京鱼座I8智能音箱、iPhone 12 64G手机等豪礼相送。对比之下,京东云消费满10万元送iPhone 12,华为云消费满13万元送自家产的华为P40 Pro,京东云的礼品更加超值。(“开年嗨购季”促销活动专场链接为 3.cn/18ZvY-Lo) 

  通过上述对比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最先开战的京东云不仅促销活动启动最早,而且促销政策最为丰富优惠。显然,在今年的开年采购季,京东云是有备而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orrester 2020年发布的《The Forrester Wave?:公有云开发与基础架构平台中国市场厂商评测》报告显示,京东云市场表现增长强劲,战略布局显著提升,AI与机器学习、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和运营等多项产品能力均获得评分体系内最高分,已经成为中国云市场第一梯队的强劲冲击者。从开工采购季的大促横评活动来看,京东云确实正在发起强劲冲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头部云厂商开年促销横评:大部分只针对新用户

2021-03-03 21:26 来源:金融界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