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期投资10亿元 天津静海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

2021年03月03日 15:1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天津3月3日电 (记者 张道正)工信融商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推动会3日在天津静海举行,项目占地面积200亩,一期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项目以人工智能、高端智造、电子信息、科技服务等产业为主导,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涵盖高端装备、软件生产、数据存储、数据开发等多个板块,致力打造津雄创新高地、华北智慧中心,助力静海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

  产业园建成后将以工业产业监测保障技术优势、大数据信息分析与集成评估技术两化融合优势、软件专利技术优势等吸引国内外众多的集聚性强、附加值高的优质品牌龙头制造类企业进驻,生产线实现自动化、数控化、智能化的流水作业,打造高端智能全自动黑灯车间,主要产品有精密仪器仪表、手机电子产品、无人机设备配件、工业智能机器人等。

  在配套设施上,产业园将广泛采用光伏、热能、储能等新能源新技术,内部车辆运转多以电动、氢燃料电池为动力,最大限度地节能减排,建设内容上也分为多层和高层厂房,以集约利用土地来增加绿化面积,打造一流的新能源绿色环保示范园区。

  目前,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等16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已签订入驻意向。据初步估算,产业园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可容纳企业500余家,年产值13亿元,税收可达1.6亿元。(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一期投资10亿元 天津静海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

2021-03-03 15:16 来源:中新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