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议网络游戏参照读物推出分级分类指引

2021年01月13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岳青报道:12日,2021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广州举行。当天,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围绕“更好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与“如何预防及干预青少年网络成瘾”主题展开讨论、交流意见。

  在网络成瘾问题上,省政协委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认为,破解青少年过度使用网络问题的重点是,开发网络游戏的企业要有人文情怀,更多地顾及下一代的成长。省人大常委会会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涛表示,在应对网络成瘾问题的系列对策中,法律不能缺位。省政协委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提出,孩子自我管理能力有限,游戏可以参照读物分级制度推出分级、分类指引。

  作为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监张华桂提出,当他们在乡村开展治理、振兴工作时发现,村里比较缺乏青年力量,希望能够将年轻资源引流到农村。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梁焕娣表示,目前社会组织缺乏政策引导,很多街道不知道做什么,建议从顶层设计进行指引,让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广东“面对面”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3个年头。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表示,“面对面”活动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建议反馈渠道。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建议网络游戏参照读物推出分级分类指引

2021-01-13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