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翼鸥教育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 全面助力教育行业OMO升级

2020年11月27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 周明阳) 11月27日,教育行业领先的SaaS服务商翼鸥教育宣布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腾讯、SIG、渶策资本和高成资本共同投资。此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教育底层技术的积累和研发,进一步推进OMO(Online-Merge-Offline)战略,助力教育信息化。

  这是翼鸥教育5个月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2020年7月,翼鸥教育完成了由渶策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前不久,翼鸥教育推出ClassIn X 电子教室,旨在向教育行业提供简单却强大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解决方案。通过ClassIn X 电子教室,能解决线下传统教学的“老难题”——数字化教学。从黑板到作业,从课上教材下发到课后答疑,保持原有的课程、原有的班级、原有的管理,用“零预算”实现数字化运行,帮助传统教学实现巨大的效率提升。

  翼鸥教育创始人、CEO宋军波表示:“今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形式已经变成了咖啡馆+微信,未来教育也将迅速走向在线+线下教室的融合时代。翼鸥教育在帮助学校和机构构造线上化能力后,将继续为线下教学场景的数字化提供助力。”

  翼鸥教育成立于2014年9月,是教育行业领先的SaaS服务商,旗下产品ClassIn是全球首款从教育场景出发构建的在线互动教室产品。今年疫情以来,线下教培机构业务遭受到严峻的挑战,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模式成为最佳自救方式。在此期间,ClassIn支持了超万家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完成OMO转型。

  宋军波认为,在线教育的目标不仅是疫情时期的备份,教学的终极目标是追求人性中向上的力量,培养独立、自律的学习者,让学生具备创造性思维、复杂问题解决能力和跨文化的全球组织沟通能力。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的OMO模式已被公认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翼鸥教育团队让我们欣喜地看到教育行业的未来形态——作为行业领先的教育科技软件,ClassIn为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万用户进行线上化赋能后,这个锐意进取的团队正在持续为线下教学场景的数字化提供助力。”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表示:“SaaS和教育均是腾讯长期以来重点关注的行业领域。翼鸥教育恰好处于两者交汇点,团队产品和技术能力突出,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了非常优质的SaaS产品和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能够深挖行业价值。在疫情期间,教育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更是得到市场的加速验证,未来,此类产品服务将有可能成为教育行业标配的基础设施。”

  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斌表示:“渶策作为B轮独家投资方,见证了翼鸥教育在疫情期间的迅猛增长、疫情后的持续增长和不断创新,这一路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得无比扎实。我们更看好翼鸥教育的未来,在新一轮持续投资,希望能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用上ClassIn的好产品。”

  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表示:“作为专注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资基金,高成一直关注垂直行业中的领先产品。我们长期看好科技对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赋能,今年的疫情更是加速了这一趋势。翼鸥团队凭借对教育的深刻理解以及强大的技术实力打造出了行业领跑的产品,在底层技术架构、应用层功能及体验上领先行业。”

  据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京四中、北京一零一中学、上外附中等知名中学已开始在常态化教学中使用ClassIn。在教育培训领域,包括新东方、好未来在内,营收过亿的培训机构中有70%已成为翼鸥教育的合作伙伴。

  凭借卓越的教学专业性,ClassIn也在海外的学校及各类教育机构中被广泛应用,匈牙利罗兰大学、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均将ClassIn作为在线学习平台。目前,翼鸥教育合作伙伴遍及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个学校和机构客户,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万月活个人用户。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翼鸥教育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 全面助力教育行业OMO升级

2020-11-27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