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举行 数字黑科技如期而至

2020年10月14日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10月14日讯 无人驾驶巴士、可感知光线玻璃、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各种“黑科技”闪亮登场,让人应接不暇。

  为期五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10月11日-15日举行。展览会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体系化展示我国在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本届展览会展示面积5.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57家单位前来参展。规划了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七大板块,以及三个成果发布区,并在线上搭建了“云上展览”。

  AI机器人通过识别人体动作,运用5G信号传输将人体手势转化为指挥信号让机器人进行音乐演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大唐高宏的车路协同VR仿真模拟驾驶十分“吸睛”,引来参观者排起长队体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福耀玻璃展示的“LC液晶调光玻璃”让乘客动动手指,就可根据需求,随意调节车窗遮光程度,享受舒适旅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小小年纪如何体验驾驶快感?云驾驶舱来帮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想知道你的微笑价值几何吗?快来测试一下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百度继展出无人轿车后,又展出了无人巴士,依然深受观众喜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举行 数字黑科技如期而至

2020-10-14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