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驿站节日忙

2020年10月02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0月1日,贵州省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电商驿站掌柜周文婕早早打开了店门,进货、发货……忙得不可开交。

  周文婕家是沙子坡镇石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周文婕一家除了享受到医疗扶贫政策外,还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支持下搬进了印江县城,彻底告别了深山穷窝。

  “搬进城里住,各方面条件都好了,我也在安置点的扶贫车间上了班。”周文婕说,温饱不愁了,但生活依然不宽裕。

  2019年12月,帮扶干部萧子静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与周文婕一家共同寻找新的致富门路。她们最终商定,开一个电商驿站。

  经过多部门协调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年5月18日,周文婕的电商驿站正式开张。“做电商为我家找到了一条致富路。”周文婕说。

  如今,周文婕母子齐上阵,共同经营着电商驿站,收入大大提高。“今天是我们家做电商驿站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周文婕说,她的女儿和女婿已经在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忙完后全家就能坐在一起好好吃顿团圆饭了。

  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温馨无比……周文婕说:“我相信,通过政府的帮扶,通过自身的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左禹华)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电商驿站节日忙

2020-10-02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