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钉钉、阿里云全面融合 创始人陈航调回集团“另有任用”

2020年09月29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近日,阿里巴巴公布新一轮战略部署,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并整合集团所有相关力量,确保“云钉一体”战略全面落地。随着这一战略的落地,同时宣布,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将离任钉钉CEO,调回集团“另有任用”。

  关于陈航的新职位则是猜测不断,网传陈航将转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逍遥子)的助理。截止记者发稿时,阿里云官方并未确认上述任命。

  大钉钉事业部成立,陈航时代结束,钉钉将会何去何从?阿里云内部人士透露,大钉钉事业部负责人将由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行癫)兼任。

  据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的用户数超过3亿,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上线钉钉。

  随着钉钉不断壮大,阿里早已在逐渐推动钉钉与阿里云的融合。

  2019年6月,阿里宣布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钉钉CEO陈航向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

  今年6月的阿里云峰会上,张建锋首次对外展示了阿里云再生长的三大方向,其中之一就是“做厚中台”,将钉钉与阿里云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云钉一体”。在不久前的云栖大会上,张勇和张建锋更是多次强调“云钉一体化”。

  此次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原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阿里云Teambition团队、企业智能事业部宜搭团队、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加入新的大钉钉事业部,标志着钉钉全面融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

  张建锋在内部信中表示,未来十年,最大的确定性就是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整个社会经济和生活必将全面数字化。“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是阿里巴巴经济体重要的战略和布局,旨在通过一个更完整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对于陈航,张建锋在内部信中专门提到:“我想特别感谢无招,过去6年多的时间,无招对梦想的坚持和创业的激情,使‘让工作学习更简单’的梦想成真”。

  阿里公关总监张启也在朋友圈表示,“钉钉的创业历程中,无招功不可没。”“阿里云和钉钉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无招也将调任集团,开始新一段的阿里征程。”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钉钉、阿里云全面融合 创始人陈航调回集团“另有任用”

2020-09-29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