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傲机器人将与中国业者共拓应用范围

2020年09月18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看重中国在创新应用和市场体量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全球领先协作机器人生产商、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今年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加大布局力度,通过与本地商业伙伴加深合作,不仅持续推出适用于工业企业的产品服务,还将在餐饮、居家服务等消费领域推出新品。

  优傲机器人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影响工业运行方式,企业纷纷向更加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加速转型。

  “疫情对全世界的经济和制造业产生巨大影响,随着疫情的稳定,我们会看到自动化的持续,因为各个公司都必须保证他们的业务连续性,如果疫情再有波动,企业必须有办法保证生产。”他指出,目前中国也看到这样的趋势,并将推动优傲机器人今年在中国的业务增长。

  提及中国机器人应用市场前景,他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但是机器人的渗透率跟日本、新加坡、德国等国家相比不是很高,所以成长空间很大。

  “中国电子行业的市场也是非常大的,将来会比汽车市场还要广阔。相对来说,机器人在电子行业的应用还不是很广泛,还有蛮多的机会可以去做一些创新的应用,比如质量检查或者组装。我们的技术团队在中国也会针对电子行业做更多的创新。”他说。

  今年,作为拓展消费领域的举措,优傲机器人与如影智能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适用于智能餐饮/家居的产品。苏璧凯表示,此次的战略合作对于优傲而言是在中国消费级市场的进一步创新,而优傲机器人此前也在消费级市场有成功应用。

  优傲机器人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同时也会受到各种创新应用的启发。“中国的机器人市场创新精神浓厚,应用速度快,希望我们带来的行业创新产品,进一步帮助中国客户去开拓一些海外市场。”

  据苏璧凯透露,2020年优傲机器人的协作机器人全球累计销售将有望突破5万台,帮助解决劳动力短缺、迅速增加产能以及提高企业竞争力。优傲机器人主要应用行业:金属与机械加工、电子设备与技术、汽车及相关行业、塑料制品与聚合物、制药与化学、食品与农业以及科学与研究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优傲机器人将与中国业者共拓应用范围

2020-09-18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