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鲁勇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关键变量“来自于信息技术的发展”

2020年09月15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915日讯(记者王婉莹)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15日在重庆开幕。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背后关键变量“来自于信息技术的发展”。

  鲁勇认为,信息技术的核心要素是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联接技术,与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基础技术的发展。所以,“联接的密度乘以技术的精度将正相关数字经济的强度”。

  众所周知,5G所带来的价值不止百姓生活的便利, 5G正在走向工业产业。“未来5G在医疗、自动驾驶,包括自动制造方面都会带来各个行业的技术红利,帮助各行业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技术模式的升级。” 鲁勇说道。

  近年来,重庆发力建设智慧名城,发展“云联数算用”,而汽车制造更是重庆的支柱产业,其业态复杂、产业链条长。在鲁勇看来,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向“新能源、智能网联”转型,华为将利用自身技术积累,围绕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机会,助力重庆汽车产业链提档升级。

  此外,鲁勇介绍,华为联合多家伙伴,通过端、边、管、云的智能引导,智慧实现交通信号的调解和控制,8秒钟即可完成交通事故的上报。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华为鲁勇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关键变量“来自于信息技术的发展”

2020-09-15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