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交通什么样?李彦宏:五年内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十年内消灭拥堵

2020年09月15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9月15日讯(记者王婉莹)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15日在重庆开幕。百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视频演讲中表示,智能技术将为汽车带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随着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城市的交通效率将得到明显的提升。他预测五年以内,自动驾驶全面商用,中国一二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十年以内,无人驾驶逐渐普及,希望基本消灭拥堵,大幅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李彦宏透露,去年,重庆市永川区和百度达成建设“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的合作。目前,这里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应用场景最丰富、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最大的测试和示范基地。

  据悉,今年智博会期间,这个示范基地将正式启用。

  李彦宏介绍,百度和金龙客车联合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车,将在永川全球首发。“这也意味着,西部第一条自动驾驶公交线,很快就要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未来交通什么样?李彦宏:五年内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十年内消灭拥堵

2020-09-15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