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Q2营收近1149亿 你贡献了多少钱?

2020年08月13日 07:16   来源:成都商报   

  8月12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了第二季度及半年度的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其二季度的营收为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Non-IFRS)为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上半年营收为2229.48亿,净利润(Non-IFRS)572.32亿。

  基于二季度以来的新变化,来自野村等近40家券商均对腾讯给出了“买入”、“增持”等积极评级。其中,野村证券上调腾讯控股目标价至655港元/股。

  当天,腾讯控股的股价上涨1.36%,收盘价报520.5港元/股。

  微信正在加速“谋变”

  向数字经济产品转化

  从产品来看,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2.06亿,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48亿。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的新功能“拍一拍”也被写入了财报,称“拍一拍功能激发了许多创意互动”。

  在腾讯擅长的社交领域,微信正在加速“谋变”,实现从社交产品向数字经济产品的转化。

  一方面,小程序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推出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小程序订单管理、交易保障、微信物流助手等系列能力,电商交易生态日益成熟。另一方面,微信与企业微信互联互通升级,让更多商家激活私域流量的巨大商业价值。同时,微信支付分正式开放查询功能,已支持超千种信用服务。

  以12亿社交用户为基础,以“小程序”为载体,加之支付、广告营销、视频等各类内容流量互动,直播乃至搜索入口等服务功能完善,“小程序经济圈”不断爆发活力,微信商业化步伐明显提速。

  游戏收入占比超三成

  “剧游联动”促成爆款

  腾讯二季度的1148.83亿元的营收中,网络游戏带来的收入增长了40%,达到382.88亿元,占了该报告期营收的超三成。

  在今年6月底,腾讯游戏召开2020年度大会。IP产业链模式的构建被视为腾讯游戏未来发展极为重要的战略,将游戏形式与其他文化载体相结合,也在本次发布会上被多次提及。

  以近日上线的电竞IP网剧《穿越火线》为例,其是由腾讯影业联合多方出品的。三天时间内,这部电竞网剧仅在腾讯视频平台中便收获了1.3亿次专辑播放量,每集都能够收获数十万的弹幕互动量。在火爆的数据背后,除了有平台制作团队与游戏团队的深度配合加持,还在于《穿越火线》IP在过去多年中积累下的庞大玩家粉丝资源,“剧游联动”最终促成爆款。

  目前,腾讯旗下内容产业已经逐渐布局了文学、动漫、音乐、影业、新闻资讯、长短视频、电竞、游戏等多内容产品形态。随着腾讯完成内容产业链的整合,其以“IP构建”为核心的内容生产方式,将不断实现规模化协同效应。

  5000亿元用于新基建投资

  以投带产促进数字经济“内循环”

  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把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明确纳入新型基础设施范围。腾讯率先顺势而为。今年5月,腾讯宣布率先拿出5000亿元用于新基建投资,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技术创新、研究资源”三大能力,以投带产促进数字经济“内循环”,打造腾讯TO B生态。

  两个月后,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成为国家新基建战略背景下,腾讯云首个容纳百万服务器的数据中心集群,也是华南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新基建项目。不仅是“云计算”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腾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也不断传来捷报:目前,腾讯云已与富士康、三一重工等多家制造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杨佩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腾讯Q2营收近1149亿 你贡献了多少钱?

2020-08-13 07:1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