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趣头条道歉又整改!清查违法广告,负责人停职

2020年07月17日 08: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在央视“3·15”晚会曝光趣头条广告乱象后,趣头条又于17日上午紧急发布整改举措并致歉。趣头条称,对于广告存在的问题将严加治理。已迅速成立广告生态治理专项工作组,连夜组织公司技术、产品、审核、商业化、法务、财务等部门调取数据,追根溯源,直面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据“3·15”晚会报道,“趣头条”上充斥着许多虚假宣传疗效的广告,例如一款属于压片糖果的普通食品,它的宣传却号称:“比伟哥还好使,一粒恢复男人本色”。一家自称是趣头条的广告核心授权代理商——广州天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经理向记者保证,就算没有资质,天拓也可以开户,帮助投放广告。

  报道还称,在趣头条上,不仅有虚假宣传疗效的广告,“边玩手机边赚钱”的广告也会频频出现,这些广告无一例外地宣称如何轻松赚钱。

  趣头条称,即日起开展对平台广告联盟的代理商全面核查和整改,严格规范代理商合作机制和流程,对有问题的代理商立即停止合作;同时,第一时间对广告运营负责人作停职处理。

  趣头条还称,将加强广告审核力度,全面清查库存广告内容,决不漏放一条违法广告。

  而针对广告生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趣头条称,将利用“蓝军”手段对广告生态进行监督自查。据悉,趣头条自2019年5月成立“蓝军”团队,针对平台内容生态实时进行内部监督和自查自纠。

  趣头条于昨晚(16日)发声明称,已迅速成立广告生态治理专项工作组,正在对平台涉及的广告进行全平台彻查,一旦发现相关问题,坚决严厉清查和封禁。

  在央视“3·15”晚会曝光趣头条广告乱象后,搜索发现,趣头条APP疑似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包括小米应用商店、应用宝等,但苹果App Store暂未下架。随后,趣头条方面也确认,目前趣头条App在各安卓应用商店下架,苹果商店不受影响。华为应用商店显示,趣头条App显示“服务调整,暂不提供下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趣头条道歉又整改!清查违法广告,负责人停职

2020-07-17 08:5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