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机器人、AI、5G一身,55秒完成清洗......驿公里智能的无人洗车机有看点

2020-06-27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集机器人、AI、5G一身,55秒完成清洗......驿公里智能的无人洗车机有看点

2020年06月27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浙江驿公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发布AI智能洗车机。驿公里智能创始人兼CEO施恒之、首席科学官陈思渝、CTO 季锟介绍说,新的洗车机首次将机器人、人工智能、5G物联等前沿技术结合应用于洗车行业,可实现多台机器协作洗同一辆车辆,6台机器同时清洗一辆车,最快55秒完成清洗。

  2017年,驿公里智能向市场推出智能洗车,改变整个洗车行业,把自动化洗车,带入到了一个智能时代,一人一天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控制15000台车的清洗。如今,驿公里智能要为智能洗车创造一个新的机型,新一代智能洗车机更是洗车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创新,这不仅仅是产品的创新,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甚至是效率的革命。作为一家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驿公里智能坚持原创技术的开发,本次新推出的智能洗车机器人就是驿公里智能颠覆传统的原创设计。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创造出更加高效时尚的体验,乃至于构建更加美好的洗车行业未来,驿公里智能2019年重金投入技术研发,出资1.5亿元成立自己的技术研究院,提升智能化技术应用门槛,在机器视觉、空气动力学、水循环、智能驾驶等技术上实现了一定程度阶段性突破,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55余项及欧盟CE认证。智能洗车已在市场上应用多年,本次驿公里智能新一代智能洗车机是理念、结构到控制系统的全新突破,更是全世界首次将机器人、人工智能、5G物联等前沿技术结合应用于洗车行业。智能技术是发展的趋势,通过发布会现场的介绍,驿公里智能新一代智能无人洗车机的优势得到了直观的体现。

  据介绍,和市面上现有洗车机对场地的高要求不同,驿公里智能新一代智能无人洗车机体积更小,移动便捷,对场地适应性更强。可适应水泥地、草地以及坑洼地,场景覆盖更广。无论是距离较近的社区场景还是市中心局促的场景,新机型畅通无阻,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洗车服务。

  新机型可实现多台机器协作洗同一辆车辆,台数越多,洗车效率越高,最高可实现6台机器同时清洗一辆车。根据每个站点的流量来投放不同数量的机器,使得机器覆盖密度均匀,每一台机器都能物尽其用,同时避免闲置造成资源浪费。新机型协作洗完一台车所需时间要少于市面现有机型,同样的成本每天可以洗更多的车辆,洗车效率大幅度提高,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单次洗车也可以节省时间,提高用户体验。

  新款机型自带加热功能,密闭空间更适应北方寒冷的冬季,不需要加大额外的投入,一年四季,使用无忧;一台机器出现故障会自动退出,剩余的机器将立刻调整模式继续完成清洗工作,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可以做到永不停机,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服务。

  新一代智能无人洗车机更为安全可靠,采用雷达和红外线技术,可识别安全范围内的一切运动体,发现危险自动停止,保障作业过程中的人、车辆和其他运动体的安全。

  驿公里智能应用无人驾驶技术,180度旋转,更加灵活,保障清洁无死角;6台机器同时开工,55秒完成清洗,比目前已知的隧道机再节省35秒,真正的高效率清洗,提高了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益,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毫无疑问智能洗车模式在未来将成为潮流趋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