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拍卖无人报名

2020年06月15日 07:1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4000多人围观,0人报名。6月14日,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22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拍卖因无人报名而流拍。

  《证券日报》记者在京东拍卖平台看到,此次拍卖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起,于6月13日10时至2020年6月14日10时公开拍卖,拍卖标的为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22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已发行股份的0.55%,起拍价为5547万元。

  京东拍卖平台还显示,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5项已注销)也将于6月29日拍卖,起拍价为13.64万元。《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打包拍卖的商标中,包括乐视、乐视TV、LETV、乐视超级电视等为大众所熟知的商标。

  贾跃亭乐视网股权拍卖流拍

  竞买公告显示,鉴于乐视网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法院以暂停上市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即每股2.51元作为处置参考价,共计5547万元。

  不过,这一拍卖价格相较于乐视网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69元每股的价格高出48.5%。6月5日,乐视网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当日开盘即跌停。截至6月12日收盘,乐视网连续迎来6个跌停板,股价跌破1元,报0.9元每股,总市值35.9亿元。

  根据竞买公告,目前,拍卖标的物已质押给了申请执行人,竞买人已经持有的股份数额和其竞买的股份数额累计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0%;如竞买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已经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应当特别向法院提出申请,并应当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在此期间,法院依法中止拍卖程序。

  不过,即使这场拍卖吸引了14772人围观,233人设置关注提醒,但0人报名,最终,因拍卖无人出价而流拍。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已多次被司法处置用于偿还债务。乐视网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2亿股,其中,9.2亿股已全部冻结,8.57亿股被质押。

  目前,乐视网股票已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终止上市后,乐视网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而截至3月31日,乐视网股东人数为28万余人。

  “进入股转系统之后也很难有交易量,由于创业板股票退市后不能再重新上市,对于乐视网来说,只能慢慢等重组或破产清算。”私募人士吴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乐视网退市之后,破产重组的可能性极小,因为不具重整的基础,清算的可能性更大。但债权人目前可执行的乐视网资产很少,有价值的更少。而对于乐视网股东来说,或许将不得不接受大幅度的损失。

  乐视网千余项商标待拍卖

  乐视网的资产处置也同步在进行。根据京东拍卖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0年6月29日10时至2020年6月30日10时止,对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5项已注销)进行公开拍卖。标的物评估价19.49万元,起拍价13.64万元。目前已有35人报名,15177人围观,360人设置关注提醒。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拍卖商标中,包括乐视、乐视超级电视等标志性商标。而乐视超级电视的运营方乐融致新更是一度被认为是乐视网最优质资产。不过,2018年12月份,乐视网失去对乐融致新的控制权,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乐视网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2019年3月份,乐视网将此次拍卖的商标中LE、LETV、乐视、乐视TV、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超级电视等6项商标对外授权给乐融致新(简称“被许可方”),授权被许可方使用该商标,许可方亦可使用该商标和许可其他人使用该商标,同时允许授权方再授权他人使用。

  “乐视网即将退市,乐视体系崩塌,乐视众多商标拍卖,从资本市场到普通公众,对乐视都已彻底丧失信心,以目前的市场环境,对所有和‘乐视’品牌相关的产品均非常不利,包括乐融致新目前在运营的乐视超级电视。”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拍卖无人报名

2020-06-15 07:1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