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hone降价,苹果股价却创新高

2020年06月07日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iPhone降价,苹果股价却创新高!市值日均涨超600亿元,背后逻辑是……

  张兴旺

  一边是降价的iPhone,一边是股价创新高的苹果。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收盘,苹果股价大涨2.85%,收报331.50美元,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近1.44万亿美元。

  从当地时间3月23日至6月5日,52个交易日,苹果市值大涨4551亿美元。平均计算,每个交易日大涨87.52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619.71亿元。

  股价创新高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

  来源:东方财富

  Choice数据显示,苹果股价自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开盘的296.24美元一路上扬至2月12日收盘的327.20美元高点。但此后受美股暴跌影响,苹果股价在2月底、3月份大幅下挫,一度跌至当地时间3月23日盘中212.61美元的阶段性低点。

  进入3月底,苹果股价又开始修复上涨。当地时间6月5日,苹果盘中股价一度达331.75美元,最终收报331.50美元,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接近1.44万亿美元。

  另据Choice数据,苹果股价自3月23日收盘的224.37美元至6月5日收盘的331.50美元,涨幅达47.75%,总市值从9817.26亿美元上涨至14368.32亿美元,市值增加4551亿美元,共耗时52个交易日。

  若平均计算,每个交易日苹果市值大涨87.52亿美元,以最新汇率计算,大概日涨619.71亿元人民币。

  对于苹果股价创新高,有分析人士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总人数大增,宏观面好于市场预期,6月5日美股大涨,苹果股价也大涨。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苹果发布iPhone SE新机,再加上苹果在中国市场首次参与天猫“618大促”,iPhone降价拉动销量,是近期苹果股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有市场人士对中证君表示,由于美联储大幅降息,市场资金较为宽裕,优质资产有估值溢价;未来5G手机换机潮来临,苹果的可穿戴产品和互联网收入蓄势待发,未来确定性强;苹果估值仍具有比较优势,因此上涨幅度较大。

  仍有风险

  不过,股价大幅上涨的苹果并不是没有风险。据路透社当地时间6月3日报道, 苹果公司必须直面诉讼,原因是它此前隐瞒用户对iPhone需求减少的事实,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导致了股东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称,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的地方法官罗杰斯称,苹果向其股东隐瞒了iPhone手机的市场需求,尤其是在中国的需求。法官裁定,股东可就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的iPhone需求强劲言论提起诉讼。库克在2018年11月1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发表这一言论,而就在会议的几天前,苹果要求其最大的制造商进行减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则报道在微博上也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微博截图

  此外,有分析师提示,投资者需注意苹果新产品延后发布的风险。最近,外界预计苹果iPhone 5G手机今年大概率推迟发布。华西证券预计,苹果iPhone 12可能推迟1个月发布,或者不同机型错峰发布。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计,新款6.1英寸与5.4英寸的iPhone仍有可能在9月进入量产,设计最复杂的新款6.7英寸iPhone的量产时程可能会推迟至10月。

  4月21日,郭明錤预计2020年 iPhone出货量为1.65亿–1.75亿部,同比下滑10%–15%。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iPhone降价,苹果股价却创新高

2020-06-07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