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易将于下周赴港上市 预计筹集资金规模或达26亿美元

2020年06月02日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实习生 何青欣

  6月1日,网易公司宣布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17148万股普通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99.HK”。目前以126港元的股价上限定价,募资规模至多达到26亿美元,较稍早前预计的10亿至20亿美元进一步增加,预计市值达到215亿港元左右。从各大券商的打新公告来看,网易在6月2日至6月5日进行公开招股,估计至少12家投行将共同负责其承销事宜。不过网易方面目前对此不予置评。

  一季度净利增长近30%

  5月29日午间,港交所官网披露了网易通过聆讯后的招股说明书,与此同时,网易创始人、CEO丁磊发布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品牌带回中国,同时将继续坚定推进网易的全球化战略。

  丁磊在信中提到:“到今天,网易的股价无论是提升倍数,或是年复合增长率,都有良好的表现。我们每季度为股东分红,也已经坚持了6年。这是一个好的趋势,它代表了我们与投资人分享成长的意愿,也代表了网易仍像少年般蓬勃与充满活力。”

  此前在5月19日美股盘后,网易发布2020财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网易一季度营收1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近30%。网易游戏、有道和创新商务三大业务部门营收都大幅增长,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35.2亿元,同比增加14.1%,一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润86.7亿元。不难看出,游戏业务仍是网易整个公司的顶梁柱,占据了约八成的收入额。

  除了网易,电商巨头京东也以保密形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最快在6月中旬将登陆港交所。去年11月,阿里巴巴回归港股时,定价176港元每股,交易首日受到资本追捧,大涨6.65%,报187.7港元,总市值超过4万亿港元,成为港股市值第一。

  利好刺激股价大涨

  天眼查数据显示,网易作为中国互联网最早的四大门户之一,1997年成立于广州,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网易目前主要业务包括游戏、电子商务、互联网媒体,以及在线教育和音乐等,是中国网游和在线娱乐巨头。丁磊透露,网易下一步在以下四大方向着重发力:第一是建立一个有自我进化能力的组织。从今天起网易会要求所有管理者快速、大量地挖掘各种年轻人才,帮助他们更快获得培养。第二是继续贯彻精品战略。第三,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最后,推动资源更加普惠。

  受到利好消息影响,上周五网易在美股的股价大涨4.55%,收报382.9美元,最新市值为498.98亿美元。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中美股市估值差异也是中概股回归的重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网易将于下周赴港上市 预计筹集资金规模或达26亿美元

2020-06-02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