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直播助商家

2020年04月10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门店持续歇业,客流业绩锐减,后续还可能面对漫长的恢复期……对汇美集团旗下服装品牌茵曼来说,努力“活下去”是他们的真实心声。

  为了自救,茵曼果断将视线聚焦线上,开启“茵曼推手”项目,面向社会招募1万名推手,并宣布推手只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茵曼商品,即可享受丰厚佣金。

  汇美集团董事长、茵曼品牌创始人方建华担任起了“一号推手”的角色。2月21日晚7点30分,“茵曼推手”微信直播首秀拉开序幕。“一号推手”方建华在直播间为粉丝们派发福利,并分享疫情期间的感受,迅速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当晚的直播吸引了超19万人次点击观看,茵曼微店访问次数达到平日的16倍,3小时累计销售突破62万元。

  虽说“茵曼推手”首场直播大获成功,但方建华并不感觉意外。“尽管疫情期间人们无法逛街,但对消费的热情却没有减退。大家都希望在疫情过后,能穿上最好看的衣服,用最饱满的状态走上街头。茵曼要抓住机会转危为安。”方建华说。

  事实上,入驻微信直播成为首批合作商家,既是茵曼在直播领域的一次尝鲜,也是微信在直播界的试水。

  近期,微信小程序直播正式推出,并加入广州市商务局发起的“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联盟”计划,成为微信官方为商家提供的经营工具。

  据介绍,微信小程序直播不仅降低了商家直播卖货的门槛,还支持免费接入,降低了商家接入电商直播的成本。同时,微信小程序直播可触达11.64亿微信月活用户,通过关注、订阅帮助商家提升电商直播的流量。

  据了解,疫情暴发以来,微信小程序直播已支持了众多广州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电商直播的销售转化。比如,广州本土时尚品牌完美日记在2月份的微信小程序直播中,场均观看人数与销售转化率环比大幅提高;欧时力在3月8日小程序直播期间,订单量增长近12倍。目前,广汽传祺、MO&Co、URBAN REVIVO、唯品会等众多知名品牌都接入了微信小程序直播。

  “没有老板和员工的概念,通过直播平台,未来人人都是小导购、小店主。”经历了疫情考验的方建华,更加相信直播电商的力量。

  微信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接下来,微信小程序直播将进一步强化平台能力,助力商家数字化升级,积极支持直播电商产业做大做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郑 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微信直播助商家

2020-04-10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