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全力以“复”助武汉回暖

2020-04-08 15:0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勇:全力以“复”助武汉回暖

2020年04月08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4月8日,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城市全面重启。 “武汉,谢谢你!”在武汉“云招商”专场活动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阿里巴巴愿意全力发挥在数字技术和商业上的优势,整合全平台的能力,助力武汉抓好疫情防控、经济恢复和企业服务,尽快推动消费、制造、内贸和外贸的全面回暖。”同时,阿里巴巴还将助力武汉完善城市治理,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的新方式。就在一天前,阿里巴巴时隔11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数字化能力积淀,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帮助中小企业穿越不确定性,把握发展机遇。今天,春雷在武汉响起!武汉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复工复产复市顺利进行,对全社会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不到20天内,盒马鲜生在武汉连开两家新店,武汉市政府部门提前受理,加快审批,让新店提前一个月就能开业,丰富民生供给。武汉市36万街边小店、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都将从今天开始得到一个月的免息贷款,利息由网商银行全额承担。

  智慧网络助农兴农是“春雷计划”的一大重点。阿里巴巴与湖北达成助力当地农货销售的一揽子计划,率先在湖北落地助农兴农措施。淘宝3月即上线爱心助农“湖北加油”专区,4月1日到6日,淘宝累计销售湖北农货1.2万吨,较此前一周的日均销量增长了80%;阿里巴巴价值10亿元的湖北小龙虾采购、价值5000万元的秭归脐橙采购正在有序推进;今日发布的湖北农货“安心购”标准将解决消费者对湖北农货“不敢买”的顾虑。

  张勇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武汉全面恢复之日,和大家一起共登黄鹤楼,再吃热干面!”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