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WiFi6千兆智能光猫面世旗舰产品OptiXstar引关注

2020年03月31日 10: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江南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市场各方期待的千兆智能光猫终于面世。3月30日,华为正式向外发布了业界首款千兆智能光猫OptiXstar系列,基于创新性的10G PON、eAI(嵌入式人工智能)和Wi-Fi 6技术,重构家庭宽带体验。据悉,该产品的发布拉开了10G PON和Wi-Fi 6光猫走向千家万户的序幕,将加速F5G(第五代固定网络)时代千兆家庭宽带的普及。而Wi-Fi 6、全向天线、APM智能休眠等创新技术,将支撑运营商为家庭用户打造的云VR业务。被誉为是“穿墙无敌”的华为千兆光猫的面世,能否给众多的用户带来希望和消费者们的满意,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参加此次线上的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资深专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出席新品发布会。如今,针对当前家庭宽带的体验瓶颈,同时匹配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发展诉求,华为提出了品质家庭宽带的理念,并从超千兆带宽、超低时延、Wi-Fi满屋、安全健康上网、智能运维、超低功耗六个维度来定义六星品质家庭宽带的体验标准,致力于打造F5G时代的高品质千兆家庭网络。基于此,华为重磅发布OptiXstar千兆智能光猫旗舰产品,助力运营商打造六星品质家庭宽带。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10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达3.8亿,占比超过84%,引领全球宽带网络建设。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家庭宽带已经成为人们在线娱乐、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各类工作、生活的核心要素,与水、电、燃气等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家庭网络的用户体验也成为用户越来越关注的问题,网速慢、网课卡顿、掉线频发等问题对每个家庭用户的工作、生活也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据华为接入网领域总裁周军表示,F5G千兆时代已经来临,家庭宽带业务的体验亟待重构,在未来的家庭宽带业务中,需要更大带宽、更低时延、更广覆盖、更安全网络、更敏捷的服务,以及更低的功耗。华为推出的OptiXstar千兆智能光猫新产品,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宽带体验,助力运营商实现从带宽经营向体验经营的全面转型,并使能其商业成功。

  华为此次发布了面向VR业务应用的千兆ONT产品OptiXstar V854、OptiXstar V864,据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副总裁&CMO黄志勇介绍,华为千兆VR ONT产品OptiXstar V系列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优势一:0卡顿,支持VR/游戏极致体验

  采用全球首创的EAI算法,可智能识别VR视频/游戏业务,为云VR视频、游戏等业务提供专享传输通道,提供定向QoS保障,从而有效确保VR视频、直播和游戏画面流畅无卡顿。同时配合SOC芯片加速、Wi-Fi空口加速实现Wi-Fi网络时延<7ms。

  二:多穿1堵墙,全向天线,Wi-Fi信号全屋覆盖

  基于高性能、全向天线和4颗信号放大器,以及华为独创的空口优化算法和业界最全的抗干扰模型,实现Wi-Fi覆盖半径提升20%,信号多穿1堵墙,使用户可随时随地享受无缝的宽带体验。

  三:千兆带宽,基于Wi-Fi 6实现千兆到房间

  华为OptiXstar V864是业界首款基于Wi-Fi 6的千兆VR ONT,其Wi-Fi空口速率高达6Gbit/s,支持各种创新VR业务在每个房间的极致体验。

  四:绿色节能,相当于每年多种1棵树

  支持APM(应用性能管理)智能休眠功能实现深度节能,忙时全速,闲时休眠,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欧洲CoC V7能效标准,整机功耗低于业界20%,单产品每年可节电70度,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多种一棵树。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华为:WiFi6千兆智能光猫面世旗舰产品OptiXstar引关注

2020-03-31 10: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