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再度发力教育公益 再度捐赠IT设备引各界点赞

2020年03月31日 09:00   来源:大众网   

  3月26日,联想未来云课堂第三课《用语言开启万物智能》正式上线开播,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对话平台高级总监胡长建博士亲自担任讲师与河南洛宁全县超过1万名学生通过直播在线互动。

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对话平台高级总监胡长建在线授课

  在这次直播中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特别环节”, 疫情期间,贫困女孩郭翠珠在寒夜里到村委会“蹭网”读书的照片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这个女孩来自今天上线听课的学校之一,河南省洛宁县上戈镇中学。长建在直播中宣布,联想未来云课堂将为这所中学捐赠10台IT设备用于网络授课。 

  这不是联想第一次支持教育信息化进程,更不是第一次为贫困地区的师生们带来更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教育解决方案。一直以来,联想心系国家教育事业,专注于教育信息化发展,持续利用在自身的技术积淀,赋能贫困地区教育。去年6月,联想就为四川凉山的孩子们捐赠了智慧教室,助力从“教”与“学”两个环节推动山区的教育信息化变革。 

  而且,联想也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帮扶项目协议书,为西藏建设28个智慧教室。联想智慧教室还走进了云南楚雄等地区,除了硬件平板电脑的支持,还以云计算为支撑,以软件为媒介,用“云+设备+软件+内容”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地方构建信息化的开放教育平台,惠及更多地区和孩子。 

  据了解,联想“未来云课堂”和此次所捐赠的网课设备,就是联想围绕各类计算终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一次成功实践。目前联想已建立起一套涵盖常态录播、IDV云教室、互动投屏、VR教室、智慧班牌等覆盖“教学、教务、教研”等智能化场景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真正让教、学、考、评、管的业务形成一整套闭环链条,实现了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变革。据了解,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份落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联想再度发力教育公益 再度捐赠IT设备引各界点赞

2020-03-31 09:00 来源:大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