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来了

2020年03月30日 08:15   来源:长江日报   

  测体温、管口罩、守门、打考勤……

  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来了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王欣)“请戴口罩!”“36.5℃体温正常!”3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客服汉口分中心,只见门口用来测温的仪器不是常见的体温计、测温枪,而是会“说话”的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

  目前随着武汉市疫情逐渐好转,城市功能和市民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供电部门也在紧锣密鼓地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准备,其中监测体温是复工后的第一道关口。记者看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客服汉口分中心使用的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仅需被测量者在门口驻足1秒钟,就能识别出0.5米之内人员的身份信息和体温信息。那是否需要摘下口罩?完全不用。如果监测到被测量者没有佩戴口罩,还会提醒戴上口罩后方能开门进入。数据联动,实时播报,发现异常体温及时发出报警声,大大提高测温效率,减少聚集风险和人工投入,监测精准战“疫”。

  据介绍,该款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是由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客服汉口分中心创新团队与武汉大学人工智能团队、武汉电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研发完成。其AI人脸识别测温多功能终端,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通讯、红外热成像等技术,实现体温监测、口罩识别、门禁管理、考勤管理等智能模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AI智能防疫监测“神器”来了

2020-03-30 08:15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