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市百万中小学生在线开学 华为云联合天喻教育、目睹直播等提供技术保障

2020年02月14日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武汉市的中小学生们在线开学了!全市百万中小学生,数万老师,登陆武汉教育云“空中课堂”,全面展开在线教学,华为云联合天喻教育、目睹直播等提供技术保障,确保停课不停学。

  在“空中课堂”平台,学生们可以通过选择区域、年级找到对应的课程,再根据时间、学科、课程和名师,选择具体的课程进行学习。

  以选择江岸区、一年级为例,从8点半到11点50,有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阳光体育、眼保健操共五类课程,6位老师在线直播授课。

  据了解,武汉教育云共提供2000余门课程,覆盖中小学1-9年级主要学科。仅10号当天,全市就组织了426节公开课,近500万人围观。

  除了学习最新的课程,“空中课堂”还拥有丰富的教学辅导材料,三年级到九年级的中小学生均可自由下载。

  如果错过了直播,还可以点播回看所有课程,教学进度绝不落下。

  “空中课堂”由华为云联合天喻教育、目睹直播等共同打造,为在线直播教学、随时下载教辅和点播课程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其中,华为云提供强大的音视频解码能力、创新的HTTP-FLV技术和海量带宽储备,支撑高质量的直播体验、低时延无卡顿的互动,在高并发的状态下保障平台的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武汉市百万中小学生在线开学 华为云联合天喻教育、目睹直播等提供技术保障

2020-02-14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