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家机器人企业联合倡议:打破技术壁垒 共挑抗疫重担

2020年02月14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王庆凯)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联合腾讯、百度、小狗机器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近百家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日前发出倡议,打破技术壁垒,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融合技术与产品,将科技成果及时运用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方。

  这场全民战“疫”中,没有旁观者,与人类从“陌生”走向“共生”的机器人,正在和人类一道,用科技的力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逆行而上”的英雄们筑起一座“钢筋铁骨”的科技长城。

  倡议称,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应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机器人企业愿为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仁提供帮助与支持。

  倡议表示,战胜疫情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有力支撑,每位工作者将立足岗位,努力研发抗击疫情所需的相关技术,奋力生产能够支持和服务抗击疫情的科技产品,积极复工复产,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倡议呼吁,科技机构和企业将共挑重担、携手并进,打破技术壁垒,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融合技术与产品,将科技成果及时运用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智聚力。(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百家机器人企业联合倡议:打破技术壁垒 共挑抗疫重担

2020-02-14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