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企业“抗疫情 保民生”样本 金融壹账通搭建小微企业融资桥梁

2020年02月12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让线下零售和餐饮行业受到重创。在危机面前,“抗疫情,保民生”是各方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电商、外卖等民生行业小微商户融资难,金融壹账通迅速投入技术力量,搭建起智能金融超市,连接广大小微商户和金融机构,让一笔笔救急贷款注入到践行“抗疫情 保民生”的主体中。

  据金融壹账通KYB产品负责人宋元文介绍,在疫情发生后,金融壹账通迅速调整了产品,让用户从申请贷款到获得放款的每一个流程都无需出门,全程在线办理。而且产品的入口寻找也更加方面,用户只需要关注“壹企业”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就能来到智能金融超市,并获得贷款产品的匹配。

  目前,智能金融超市已经接入平安银行、小米小微贷、360金融小微贷、浦发发票贷、welab小微贷等30余家金融机构的近百款贷款产品,主要提供额度3-2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期限从6-12个月不等,审核周期平均1-2天,最快当天放款,是专为小微企业搭建的一站式融资平台。

  “根据疫情的影响,我们火速调整了产品方向,特别甄选了电商、外卖、物流、医疗四个重要民生行业作为当前信贷支持的重点,并将用户的入口集成在微信上,便于用户第一时间接入平台,同时将以前还需要线下办理的步骤全部搬到了线上,让用户足不出户获得贷款,全力保障小微商户的经营,支持他们抗击疫情保障民生”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CEO费轶明说。当前,金融壹账通正一方面接入更多的金融机构产品,一方面全力拓展与电商、外卖等平台的合作,接入更多的商户。

  以电商商户为例,只要满足年龄在22-50周岁、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大陆公民、同时是商户实际经营管理者、具有正规机关颁发的营业执照或为店铺实际注册人等条件,并提供以往店铺的销售情况,就有资格获得贷款。对于外卖商户,条件也类似,只要满足正常营业6个月以上,注册了美团、饿了么账号3个月以上,以及近3个月来一定的交易额等条件就有资格获得贷款。

  据了解,智能金融超市之所以“智能”是因为它可以为企业自动匹配最适合的贷款产品。金融壹账通根据丰富的企业经营数据和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为企业形成了画像系统,在企业进入到超市之后,即可看到与自己最为匹配的贷款产品,极大地节省了他们做选择的成本,也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抗疫时间。

  “在疫情期间,金融壹账通采取了三方面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一是帮助金融机构大力开展线上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催清收等,全在线远程服务中小企业;二是用电子凭证、智能金融超市、供应链融资平台等方便中小企业远程办理融资,助力它们正常复工;第三,还用平台数据和技术力量帮助政府精准施策,助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海关贸易融资平台,全在线远程解决中小企业的经营难题”费轶明补充到。

  疫情仍在继续,万千的中国企业都在这场战役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作为金融科技企业,金融壹账通搭建起的金融机构与小微商户间的桥梁,在这个时刻显得尤为重要,它能让一笔笔资金注入到实体经济中,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也保障了顽强的抗疫力量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金融科技企业“抗疫情 保民生”样本 金融壹账通搭建小微企业融资桥梁

2020-02-12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