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区“抗疫”可申领电子出入证 腾讯海纳免费提供方案支持

2020年02月11日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社区管理是关键一环。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出台相关措施对居住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对居民出行的次数、频率进行严格控制。街道部门、社区物业也陆续通过封条、纸质版通行证发放等措施进行应急管控。

  从实施情况来看,传统纸质出入证的发放仍存在诸多弊端,如工作量大、人工发放过程中存在感染风险、根据政策变动灵活性差等。

  为解决当前痛点,腾讯海纳团队加急研发上线小区电子通行证,提供高效无接触管理方案。

  具体而言,已经接入腾讯海纳的物业平台可在海纳后台直接开启“电子出入证”功能,其他社区也可由物业或相关部门登录海纳官网,扫码注册,授权公众号并进行配置。住户可通过各自社区公众号认证身份并获得电子通行证,线下出行时由门岗工作人员扫码后自动标记通行记录。

  对于社区管理而言,可有效避免因发放通行证带来的二次感染风险,提升工作效率,并对出行数据线上统计和管理。

  据悉,电子出入证与传统的发放方式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

  2月8日,腾讯海纳社区电子出入证1.0版本已率先上线,支持业主通过物业公众号获取通行二维码,线下门禁工作人员扫码核销,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使用。

  作为腾讯云旗下智慧社区平台,腾讯海纳正在持续迭代社区抗疫解决方案,后续将配合无接触体温测量、联动后台健康信息管理、特殊隔离人员管理等进行升级,切实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守住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全国共有超过2000个小区通过海纳配置和上线疫情防护菜单,并联合腾讯医典实时播报疫情及AI在线问诊。过去两周,与疫情相关的物业通知推送次数约4800次,已触达约400万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社区“抗疫”可申领电子出入证 腾讯海纳免费提供方案支持

2020-02-11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